你们不饿吗都

【陈坤水仙/宁弈中心向】弈天下#1


  天盛二十六年,皇帝子嗣单薄,三皇子宁乔血溅宣化门,太子被废,二皇子贬为庶人……只余下六皇子宁弈,和未及弱冠的八皇子宁昶。


楚王府


  “圣缨公主前往天狼国联姻,为何派你送亲?难不成陛下知道你和那位……”辛子砚小心瞄了宁弈一眼。


  “这么多年,连本王都忘了,父皇能有什么心思。白城,倒是可以去看看。”宁弈转动手中杯盏,眼神晦暗不明。


  “你倒是痛快走了,我看这万贵妃又有得折腾,她身边那个雨化田,横行霸道,是陛下跟前的红人,连赵给使都要让她三分。”


  “只要能哄父皇开心,管他什么雨化田,田化雨,小小宦官,还骑不到本王头上。”


  “只是你这一去,恐京城生变,我就只好替你留在京城了。”


  “哦?”宁弈脸上浮现一丝玩味“大花快生了,你舍不得走罢。”


  “我是随时都可以走的,只是书院最近事务繁杂,再加上要帮你看看京城局势……”


  “子砚兄,本王又不是三岁小儿,送亲而已,我一个人还应付得来。”


  “依我看,此去凶吉未卜,天狼国野心勃勃,屡犯我天盛边境,白城是我天盛边境要塞,陛下派你送亲,恐有深意啊。再加上白城有那人,我实在不放心……”


  “那人,我早忘了。”


兰茜宫


  万贵妃斜依美人塌上,头绾高簪,插莲花纹金梳,并金镶玉步摇,斜簪牡丹一朵,正吃着点心“心肝宝贝开心果,你过来。”

  “娘娘有何吩咐。 ”

  “宁弈那小子要去白城。”藕臂攀上雨化田的脖颈,雨化田眉头轻皱。

“娘娘放心,我会派人暗中监视,此人有勇无谋,不足为碍。”

  朱唇轻启,附在雨化田耳边“你跟着他们去,找个机会,除掉这个祸害……”

  京郊,一乘华贵马车出现在山路上。

  “我这位师弟啊,可是才华横溢,冠绝天下,学富五车,才高八斗……”

  “与子砚兄你比呢?”

  “这么说吧,在这世间,辛某只见过两人有这般潇洒气度,一个是你三哥,另一个就是我这师弟了。”

  宁弈此番是为了请范蠡出山,因为辛子砚不会骑马,两人只得坐了半日马车,再走了一段山路,才来到一间茅屋前。竹林中,衣袂翻飞,剑影闪烁,竹叶纷纷,白衣少年执剑问道:“有客来?”

  “师弟,这是楚王殿下。”

  “我可不认得什么楚王殿下。”白衣少年声音澄澈,言语带笑。

  “在下宁弈,拜会先生。”宁弈本不在意虚礼,一直端着是想试试此人的心性。

  范蠡却不理他,收了剑便往屋里走“师兄找我所为何事?”辛子砚忙跟上去,“我和楚王殿下是来请师弟出山的。”

  进得茅屋,只见屋内陈设简单,一塌,一几,两条木凳,三架书。宁弈,辛子砚坐于木凳上,范蠡坐在另一条上,几上三杯清茶。

  “好久没喝到这样好的茶了。”宁弈放下茶杯。

  “楚王此番前来,不是为了品茶吧?”范蠡目光定在宁弈脸上,嘴角微勾,态度倨傲,偏气质温润叫人拿捏不到错处。

  “宁弈此番来,是为了邀范先生出山辅佐本王,成就天盛霸业!”宁弈对上范蠡的目光。

  “霸业?何为霸业?”

 “四海安宁,百姓人人有事可做。行善者得善终,行恶者得恶报,这就是宁弈的图谋。”

  

  终于到了圣缨公主出嫁的日子,辛子砚要留在京城陪大花,范蠡跟随宁弈前往白城。这场旅途,还多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。

  “此去白城,路途遥远,艰险困苦,陛下特派奴婢跟随,侍奉殿下起居。”

  “陛下惦记着我?会吗?”宁弈瞥了一眼雨化田“跟在本王的马车后面。”

  “奴婢以为随侍殿下左右,侍奉殿下起居,方能不负陛下重托。”雨化田并不起身,只是眉尾轻挑,抬眸看了一眼宁弈又快速放下视线。

  

  行了一日路,宁弈一行送亲队伍驻扎了下来。雨化田说得没错,此行条件艰苦,所经都是荒凉之地,为了保持送亲仪仗,只得缓行。

  宁澄几个在荒地生了一堆火,正唤宁弈去吃烤肉。宁弈抬步走去,雨化田却挡在他身前,“奴婢已为殿下备好了酒菜,请殿下到帐中用饭。”

  宁弈斜睨他一眼“也好,请范先生到本王帐中,与本王一同用膳。”

  宁弈到了帐内,看几上都是精致膳食,心中暗想,“这雨化田伺候人倒是有几分本事,难怪万贵妃宠爱,听说还爬上了绣床父皇怎会信任此人,还是说雨化田此番另有动作…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