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们不饿吗都

【陈坤水仙】弈天下

  天盛二十六年,皇帝子嗣单薄,三皇子宁乔血溅宣化门,太子被废,二皇子贬为庶人……只余下六皇子宁弈,和未及弱冠的八皇子宁昶。

楚王府

  “圣缨公主前往天狼国联姻,为何派你送亲?难不成,陛下知道你和那位……”辛子砚小心瞄了宁弈一眼。

  “这么多年,连本王都忘了,父皇能有什么心思。白城,倒是可以去看看。”宁弈转动手中杯盏,眼神晦暗不明。

  “你倒是痛快走了,我看这万贵妃又有得折腾,她身边那个雨化田,横行霸道,是陛下跟前的红人,连赵给使都要让她三分。”

  “只要能哄父皇开心,管他什么雨化田,田化雨,小小宦官,还骑不到本王头上。”

  “只是你这一去,恐京城生变,我就只好替你留在京城了。”

  “哦?”宁弈脸上浮现一丝玩味“大花快生了,你舍不得走罢。”

  “我是随时都可以走的,只是书院最近事务繁杂,再加上要帮你看看京城局势……”

  “子砚兄,本王又不是三岁小儿,送亲而已,我一个人还应付得来。”

  “依我看,此去凶吉未卜,天狼国野心勃勃,屡犯我天盛边境,白城是我天盛边境要塞,陛下派你送亲,恐有深意啊。再加上白城有那人,我实在不放心……”

  “那人,我早忘了。”

兰茜宫

  万贵妃斜依美人塌上,头绾高簪,插莲花纹金梳,并金镶玉步摇,斜簪牡丹一朵,正吃着点心“心肝宝贝开心果,你过来。”

  “娘娘有何吩咐。 ”

  “宁弈那小子要去白城。”藕臂攀上雨化田的脖颈,雨化田眉头轻皱。

“娘娘放心,我会派人暗中监视,此人有勇无谋,不足为碍。”

  朱唇轻启,附在雨化田耳边“你跟着他们去,找个机会,除掉这个祸害……”

评论(12)

热度(32)